•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表时间: 2022-08-30 浏览次数:

(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822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总决赛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国191所高校的840支队伍2692名师生参赛,选手们一路披荆斩棘,经过初赛初评,最终310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采取线上和线下混合进行,分长沙和杭州两个赛区举行,选手们陈述作品、演示系统和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80支队伍获得国家级奖项。此次比赛我校是首次参赛,一共有两支队伍参赛,获得全国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面向全国高校的具有权威性的国家级竞赛,是信息安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均由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高校承办。大赛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涉及密码算法、安全芯片、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系统安全、VPN、计算机病毒防护等。

 

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张博文、续子雍、黄彬格、刘颖鸿

秦姣华

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