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 2022-08-26 浏览次数:

  824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总决赛在安徽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竞赛有来自全国528所高校的8614个团队参加。由我校李文副教授、邓靖教授和何锦涛博士指导,胡博泳、曾雨晴、周伟罗平、黄雄和王俊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历经层层选拔,斩获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学科竞赛的历史突破。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教育部认可的57项顶级赛事之一,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问题,全程自主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该项赛事赛期长、难度大,在生物科学及相关专业认可度极高。 

    

   

  近年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并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学科竞赛、技能竞赛等。本次获得的优秀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院在持续推进实践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