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预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2022625日至26日,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预赛在中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表现突出,荣获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其中《智能海滩垃圾收集车》作品被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此项赛事,赛前教务处和机电工程学院广泛动员、全力筹备,组建了10支来自不同专业的优秀参赛队伍。备赛过程中,学院多次开展动员会、推进会和交流讨论会,督促和帮助每一支队伍不断完善参赛作品。临近比赛,学院领导亲临一线交流和传授参赛经验,为参赛选手加油壮行!“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整个赛事过程中,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加班加点、日夜奋战,不断优化设计方案、不断完善视频文档、不断打磨参赛作品、不断研讨演练,为最终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认定的重要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目前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八位。本届大赛以“自然•和谐”为主题,涵盖“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两大板块,湖南省赛区共吸引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35所高校的1500余名师生,参赛规模创历届新高。我校参赛作品能在全省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我校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此项成绩对于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表所示(按大赛官方公布结果排序):

【获奖作品-生态修复机械组】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

指导老师

智能海滩垃圾收集车

省一等奖

推荐国赛

王姝祺、汪顺、

李浪波、向彦宇

赵青、高自成

海洋原油垃圾清理船

省二等奖

严金星、邓雨诗、

彭雄华、陈煜文、周晓筱

陈飞、廖凯

智能水体增氧机

省三等奖

金磊、曾熙、杨乔亦

罗武生

湖泊水下生态修复机器人

省三等奖

刘小布,梁淇、

王菲、安泽华、倪嘉豪

杨蹈宇

近海两栖垃圾回收装置

优胜奖

朱啟愽、张雨欣、

胡鑫、黄阳辉、殷国明

马先成、李庆春

水上垃圾清理船

优胜奖

舒彝瑞、李伟、

达嘉颖、张艳香

刘凯敏、罗武生

 

【获奖作品-仿生机械组】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

指导老师

智能仿生蚁

省一等奖

旷文惠、王深根、

李阳、李文斌、杨智锋

罗红、廖凯

机械仿生蛇

省三等奖

曹迈杰、张文宇、

叶春哲、杨谦

易春峰、韩庆珏

仿生蝴蝶扑翼飞行器

省三等奖

李思睿、任思宇、

邓舒文、李昱洁、聂杰博

万斌

仿生蝙蝠与超声波避障

省三等奖

殷国明、朱啟愽、

张雨欣、陈鹏,许宇发

李庆春、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