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教务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近期会议精神暨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

   2022530日,教务处在崇德楼四楼三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开展“筑牢思想防线,建设清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处长刘高强主持,全处职工参加。

    

  刘高强首先领学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发挥统揽作用,坚决扛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三四五”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部分领域实现历史性突破。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在强化政治保障上发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在加强组织建设上聚力,确保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增强;要在正风肃纪上用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在健全监督体系上加力,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在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越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就越要紧紧抓在手上。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对待权力、责任、事业、政绩、他人和自己,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履责。  

  刘高强就警示教育片《师蠹》谈了自己的感想。他强调,全处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严守底线,以身作则,争当表率,自觉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刘高强在前期个人自学、会议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再次领学了党章党规党纪相关文件和材料,并讲授了“清醒认识形势、做敬畏党纪的践行者”的专题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始、慎小、慎独,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清正廉洁的战斗堡垒。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家风建设”开展了讨论,大家纷纷认同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也关系着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要基于职业要求和岗位实际,在注重家风建设的基础上,推动学风和教风建设,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全体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学习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