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教务处召开工作会议并传达学习近期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53日上午,教务处在崇德楼四楼三会议室召开全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会议精神。会议由处长刘高强主持,全处职工参加。 

  

  刘高强首先传达了纪委监察部门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要求;二是工作措施要到位,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洁身自好、严于律己;三是表率作用要到位,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注重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慎重对待朋友交往,明辨是非,克己慎行。 

  接着刘高强传达并领学了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组织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通知》等相关通知。他强调,全体教职工一是要坚持每日“完美校园”健康打卡,根据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管理措施;二是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安全防患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三是要全面排查全处办公区域消防设施设备状况级安全隐患,要重点排查考试中心制卷室、教材科书库等重点场所区域。要做到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并保障学校交通秩序,规范停车。四是要坚决远离危房,禁止到校园周边各类安全条件不具备的场所特别是违章非法建筑物内聚集。如发现校园内及周边存在违章非法建筑物,要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 

  最后刘高强传达并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教务处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校实际和部门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将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