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教务处贯彻落实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 2022-05-25 浏览次数: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教务处党支部不断强化政治责任与担当,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教务处支部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科学部署、严抓落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教学服务保障。 

  坚定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在党和国家的坚强带领下,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大家一定要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对其严峻性保有高度的敏感和认识,做到严阵以待、临危不乱!” 

  420日,崇德楼四楼三会议室传来了教务处处长刘高强同志铿锵有力的声音。在这次教务处全员参加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暨“党旗飘扬践初心,疫情防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刘高强再次向全体党员发出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倡议。他强调,全处党员干部要在学校的统筹指挥下,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合理安排好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确保全校本科教学秩序稳定有序;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确保每一位同志自身的健康安全,坚决落实教务处提出的“学校本科教学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教务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个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的“三个到位”要求。 

    

  ▲全员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迅速反应,科学部署安排 

  314日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教学工作的通知》 

  328日下发《关于全面实施本科线上教学的通知》 

  410日下发《关于有序恢复本科线下教学活动的通知》 

  419日下发《关于继续组织学生参加疫情防控科普课程学习的通知》 

  …… 

    

  一份文件就是一分部署,一分部署就是一份责任。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教务处高度重视、迅速反应,为配合做好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作为。在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要求的同时,科学制定、及时调整本科教学组织方案,做好工作预案,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持续完善和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了全校本科教学秩序的安全稳定,践行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职责。 

  全力以赴,并肩共克时艰 

  疫情爆发以来,教务处面临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组织保障专升本免试生测试。线上还是线下?线下疫情防控压力大,疫情传播风险高,全程线上组织此类考试又无往年经验可循。 

  “前期调研——提出方案初稿——修改稿——调研——再修改——再调研——完善方案” 

  “小组推演——处内模拟测试——学生模拟测试——正式测试” 

  “工作人员分组点对点耐心细致地与学生及家长沟通”  

  …… 

  从方案的提出、修改、完善到实操细节的优化,倾注了全处每一位同事的心血和付出。 

  410日的测试现场,“衔接有序,效率极高,效果很好”,对考试组织工作的这12字反馈真是对我们教务团队的最大肯定与鼓励。 

  @所有人请大家排查4月以来有邵阳旅居史的老师,私信我。谢谢!” 

  “非常时期,各类信息比较多,如有打扰,深感抱歉。还望大家理解” 

  …… 

  疫情防控专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担起“战时临时任务”:建立教职工跟踪台账,每日摸查职工动向及健康状况,特别是对仍在外地、已从外地返长、与疑似(确诊)病例接触、曾接触确诊人员的密接与次密接人员、其他身体有异常人员等重点人群建立专门台账,做好跟踪管理,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 

  “@肖老师, 你买菜了没? 

  蔬菜应付两三天没问题,米油盐两三周没问题,日用品暂时也有用,谢谢亲们关心 

  那就好 

  一声对居家观察同事的暖心问候,传达的是全处同事的关怀与爱护,更是教务战队狙击疫情传播集体力量的展示。 

  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尽责 

  “我报名!” 

  “我能去!” 

  “我也可以!” 

   接到学校党委发出的《筑牢“红色防线”党员冲锋在前》倡议书之后,教务处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声声干脆有力的响应令人动容。25人的党员先锋岗队伍迅速集结完毕,他们佩戴党徽,秉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服从指挥、听从调度,积极主动承担起学校校门、教学场所等重点门岗和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处领导24小时值班守护 

    

  ▲党员同志志愿冲锋在学校防疫“第一关” 

    

  疫情爆发以来,教务处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24小时值班”“楼栋网格化管理”“党员先锋岗”等形式第一时间投入到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志愿服务当中,用实际行动进一步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别在胸前的党徽迎着阳光熠熠生辉,分外亮眼,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沉甸甸的教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