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教务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1217日,教务处在崇德楼四楼二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高强处长主持,全处职工参加。 

    

  刘高强首先在前期个人自学和专题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再次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从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伟大意义、理论创新、宝贵经验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相关文件进行了全面解读,让全处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这份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等文件,并强调,会议确定了未来五年及更长一个时期湖南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措施,全处干部职工一定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作风、更优的业绩为我省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刘高强对教务处前一阶段的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走向深入,走进实处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于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把湖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三是要在全处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充分利用各类校园媒体和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全会精神,加强宣讲解读,引导全处干部职工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要确保学习宣讲实效,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切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处上下纷纷表示,要致力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议还就专业及课程建设、培养方案修订、考试安排等进行了讨论和布置,并就保密工作等做了具体要求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