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教务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1-11-17 浏览次数:

  1116日上午,教务处在崇德楼四楼二会议室召开全处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副校长王忠伟出席。会议由处长刘高强主持。 

  刘高强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学习资料。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的历史经验的全面总结,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 

  王忠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突出认识到加强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全面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因材施教、“五育”并举,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学习交流,全处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进头脑;要学用结合,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和学习,将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工作和育人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