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暨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

  910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暨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忠伟出席。教务处处长刘高强主持会议,教务处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副主任)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忠伟就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就如何推进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等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对加强全校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校教学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带头做好本科教学各相关工作;要及时学习掌握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学校出台的相关文件,全面熟悉教学工作业务;要有全局观大局观,注重加强与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的沟通,持续提升服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切实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和整体实力的提升。 

  刘高强就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和省一流课程申报、教学成果奖的遴选和培育、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认证等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和要求。他强调,各学院要认真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尤其要做好线上课程建设等短板项目的建设规划和实施;要锚定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的标准和要求,提前谋划,加快培育和加强有关建设项目和成果;要抓实抓细教学研究与改革、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教材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陈自勇就2022届研究生推免工作相关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并就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上,全体本科教学管理队伍的同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