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理学院举行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

  (文/理学院)98日晚,理学院在树人楼北112教室举行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动员大会。教务处副处长张广酃、理学院副院长贺梦冬、谢练武、陈红斌,数学建模指导组老师,以及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校相关学院的27支队伍、共计81名队员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教务处副处长张广酃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赛前动员,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背景、我校历年来的参赛和获奖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发展态势。他鼓励同学们要着眼于自我提升和长远发展的角度参与到各类学科竞赛项目中,通过比赛实现个人进步、师生团队成长和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多维度目标。他表示,作为分管部门,学校教务处也将继续鼓励、支持师生们参加各项富有挑战、具有含金量的学科竞赛,并为同学们提供更好更有利的竞赛条件和保障。 

  学院副院长贺梦冬赠送给参赛队员们三个关键词:感谢、珍惜、期待,使大家深受感动。他表示数学建模竞赛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专业问题分析解决能力,有助于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优化课程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竞赛指导组康毅芳老师介绍了本届数学建模竞赛的各项赛前准备工作,并就竞赛相关事宜、注意事项和网络技术问题处理等对参赛队员们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老师们的讲话和指导得到了全体参赛队员的热烈响应,队员们的参赛士气大大高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参赛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定能迎难而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科技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数学应用能力和团队合作等能力。竞赛每年举办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