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1-07-16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根据学校上级党组织的整体安排,教务处党支部在崇德楼四楼二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高强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在刘高强同志的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接着,刘高强同志以《“学党史”筑牢思想,“办实事”夯实根基》为题,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会上,刘高强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刘高强同志对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布置和安排。并对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门集体学习和教育。 

  在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环节,王忠伟同志在会上带头交流党史学习体会,开展党性分析,剖析“我为师生办实事”方面的收获体会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并结合在党校的学习,谈了心得体会。他要求支部党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三四五”发展战略上来。支部其他党员也先后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争取用行动践行担当,履行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责任,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聆听王忠伟副校长讲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及开展的系列交心谈心活动,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誓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工作岗位上。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动力和实效上来,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教务战线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