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表时间: 2021-05-18 浏览次数:

  514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处长刘高强主持会议,教务处工作人员,各学院教学院长、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办主任(副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高强就学校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科专业认证、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放心课程”认定等工作作了政策性阐述。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本科教育综合改革内容的集中体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全面启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落实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加快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要将“三全育人”、“课程思政”、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和专业认证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制订出一套目标达成度高、具有一定超前性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思路和策略作了详细说明。 

  教务处副处长王文磊就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放心课程”评审与认定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说明,副处长陈自勇就现阶段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就上述主要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