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文/教务处 张玲)325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崇德楼四楼三会议室召开党员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高强同志主持,副校长王忠伟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中央、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有关部署和精神,深入学习了学校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专题学习要求及有关精神。根据相关专题学习要求,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明理”专题,重点学习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要明哪些“理”》等材料,进一步学深悟透其基本道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实际,结合岗位实际,逐一就党史学习教育谈了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王忠伟同志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系列教育活动,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感想并对教务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心投入到学习教育当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思想和灵魂接受一次深刻的洗礼。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汲取前行奋进的力量。二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遵循“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系统有效提升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把服务教学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三是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联系实际对标查找差距,反思不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刘高强同志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通过学习,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新成效,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为创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在前期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再次围绕“学习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对照《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 

  会议还就组织收看新时代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以及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征文活动等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