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教师李成静获全国首届翻译技术教学大赛华中区一等奖

发表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全国首届翻译技术教学大赛大区赛结果于122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李成静脱颖而出,斩获华中区一等奖,是湖南省唯一晋级1226日全国总决赛的参赛教师。大赛分设东北、华北、华南、华中、华东、西南、西北等7个赛区。 

  本次大赛是首次全国性的翻译技术教学大赛,由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翻译技术教育研究会(WITTA TTES)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翻学院翻译技术教育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得到了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该赛事有利于推动翻译技术教学和应用向纵深发展,促进我国翻译技术课程创新建设与应用,展现高校翻译技术课程教师教学风采。 

  近年来,翻译技术教学和师资培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日益凸显,20204月教育部正式发布《翻译专业本科教学指南》,将翻译技术列入翻译本科专业核心课程,这对翻译技术教学和应用提出了更高要求。     

   

  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