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学子在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20-10-10 浏览次数:

  

  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近期落下帷幕,我校精心组织的为观止队经过与华南赛区59所高校167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华南赛区一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30A类本科竞赛项目之一,目前也是全国高校化工类专业级别最高、参数队伍最多和影响力最大的竞赛。竞赛已成为高校培养化工学子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结合《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0年指标,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展开,全国364所高校的1394支队伍报名参赛。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色创客俱乐部对参赛学生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培训和指导,实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将有效推动了我校化工类专业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  

参赛队伍 

学生姓名及专业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碳”为观止队

陈磊、陈威、黄维漩子、龙纯、李洁欣 

旷春桃、王贵武、杨国恩、张胜、周军 

全国二等奖、 

华南赛区一等奖 

    

  (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