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林学陶铸实验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表时间: 2017-11-14 浏览次数:
    1018日下午,我校深化林学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标志行项目——陶铸实验班,经过充分准备正式开班,开班典礼在林学院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高度重视林学陶铸实验班工作,校长廖小平、副校长朱道弘、教务处处长邓联健、林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王瑞辉等出席典礼并致辞。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部、学工部、团委、林学院部分领导以及2017级林学陶铸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典礼。开班典礼由朱道弘主持。

廖小平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工对实验班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以及对林学院、教务处和学校各职能部门感谢。他指出,开办陶铸实验班是贯彻我校“双一流”建设战略工程的需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都离不开一流人才,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优秀人才,是高等学校肩负的重要使命和崇高职责。我校有教育部设置立项的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林学院设立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同志命名的陶铸实验班,在我校教学改革实验班中更具有不同意义。举办实验班是我校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一项新事物,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办好实验班,需要集全校上下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尤其是林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全体任课教师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加强教学手段现代化的探索和尝试,创造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另外,廖小平校长还对实验班的同学提出期望,希望陶铸实验班同学们继承和弘扬陶铸精神,谨慎谦虚,不骄不躁,奋发学习,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未来林业领域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随后邓联健处长在讲话中谈到,希望陶铸实验班的同学们陶冶情怀,铸造品格,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他引用十九大代表、全国知名油茶专家、我校校友陈永忠博士的例子,希望同学们胸有理想情怀、心存高远目标、培养探索精神、陶铸科学品德、勇攀科学高峰、造福黎民百姓。  

王瑞辉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的感谢和办好陶铸实验班的决心。他表示林学专业有着将近60年的办学历史,有很多办学经验、办学理念可以继承和发扬,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平台和高水平的国际化教育资源。会举全院之力,培养具有理想信念、富有创新精神、复合型优秀人才,不辜负校领导的殷切期盼。

另外,白鼎千同学代表林学陶铸班发言,他对学校给予林学陶铸班优势资源表示感谢,陶铸实验班定不辜负校领导及老师良苦用心,积极探索,创新求是,成为社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最后,朱道弘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林学陶铸实验班的组建,为全校本科教育改革创新起推动和示范作用,他还表达了对陶铸实验班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早立志,立大志,成为国际上、国内有影响的大国工匠或是行业的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