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开展本科专业现场评估工作

发表时间: 2017-06-21 浏览次数: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619日,学校组织专家对学校10个学院的专业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    

  10个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在认真审阅各学院的自评报告的基础上,分别实地考察了学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流与交通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旅游学院、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的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现状和评建工作推进情况。    

  19日上午,10个专家组分别听取了10个学院所查专业的自评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各学院专业规划与发展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管理、国际化发展、人才培养与质量等7个一级指标点的支撑材料,同时,依次抽查了近三年各专业的教学管理档案、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期末考试试卷、课程设计、实验报告和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    

  19日下午,10个专家组还分别参加了各专业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会上就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专家组通过对学校本科专业现场考察评估,他们认为,学校各学院对待评估认识存在一定差距,部分学院十分重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自查组织有序,教学管理规范,支撑材料完备;部分学院专业评估准备不够充分,档案材料管理混乱,对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需要进一步强化。专家组还对各学院在教学内涵建设、专业改造调整、特色巩固拓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校组织开展本科专业现场评估工作,旨在发挥评估的引导和督促功能,完善专业发展良性竞争机制,推动专业建设,强化质量意识,促进专业合理定位,引导专业办出特色,全面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为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