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17-06-16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总结我校专业建设中的经验和问题,积极推进专业评估工作,614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四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会。副校长朱道弘出席会议,参与专业评估的校内专家、教务处负责人及评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联健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罗忠介绍了专业评估前期准备情况、专家具体的工作安排及现场查验中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进一步强调了本次专业评估对我校专业建设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 

  评建办周莹教授依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对专业评估工作提出了补充说明。此次专业评估历时九天,各评估专家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方案》及《本科专业校内专家评估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以现场查验的形式检查各学院有关专业自评结果、支撑材料、课堂教学(含实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召开相关专业所有教师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对学院自评结果进行客观论证和评价,提出整改建议,并形成写实性的《专业评估报告》。 

  副校长朱道弘强调,专业评估作为我校开展审核评估的基础性工作,应引起全校各单位的重视。评估专家开展此次专业评估,找问题、找不足,并提出写实性的评估报告,是对全校70余个专业进行的自我评估,是对十几年来我校专业建设、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回顾。朱校长还指示专业评估现场查验环节完成后,各专业要及时完成整改工作,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为12月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