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9-06-25 浏览次数:

  一、竞赛目的 

  数学在现代社会属于基础性学科,不论是用数学方法解决哪一类实际问题,还是与其他学科相结合形成交叉学科,首要的和关键的一步是将研究对象的内在规律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表述出来,即建立数学模型,还要将求解得到的结果返回到实际问题中去,这种解决问题的全过程称为数学建模。数学建模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还推动了整个高校的教育改革。通过该竞赛活动,旨在强化学生对基础知识的应用,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更好的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并为我校今后参加湖南省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储备力量。 

  二、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活动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数学教研室承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 

  三、参赛对象、竞赛形式及内容 

  1、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参赛者以队为单位, 每队3人。 

  3、竞赛形式:826日(周一)下午18:00发布竞赛题目(AB),829日(周四)晚上20:00提交论文。(包括电子档(PDF)格式与纸质论文)。 

  4、竞赛内容:一般来源于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含经济管理)等领域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数学基础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 

  四、奖励工作 

  本次竞赛设立校级一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的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的1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的15%),并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推荐获奖学生优先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提供竞赛教师的辅导培训。 

  五、竞赛时间 

  826日(周一)下午18:00-829日(周四)晚上20:00 

    

  教务处 

  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 

  2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