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18-10-24 浏览次数:


20181019日至21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决赛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南华大学共同承办。中南大学、郑州大学、华侨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54所本科院校共8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深基坑支护体系的设计、计算与建造”,要求以最低的成本,使用最少的材料(白卡纸),设计并制作基坑支护体系,并通过加载实验检验其承载力和变形特性,从而确定支护结构的可行性、合理性与科学性,保证模型能够承受最大荷载。为了更好地举办本次竞赛,竞赛组委会精心组织安排竞赛各个环节,并为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答疑。比赛分为深基坑支护模型的设计与计算分析,现场制作以及现场加载试验等环节。

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经过学校初选,派出了两支队伍参赛。2015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霍舒豪、2016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徐逸、彭一翔三人组成一支队伍参赛,另一支队伍由2015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岳成、2016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文泽栋、黄淼娟组成,张新胜老师任指导老师。各参赛选手赛前艰苦训练、积极准备,比赛中沉着冷静、克服一切客观因素的影响,最终两支队伍分别荣获本次竞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展现了林大学子的良好风貌,为我校六十周年校庆献上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