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表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2018719-21日,第二届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竞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旷春桃、杨国恩两位老师指导的林化、化工专业参赛队伍CSUFT队(彭媚、彭传冲、陈鹏)荣获中南赛区三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比赛环节包括(A)化工原理理论、(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C)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其中,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由队员分别独立完成,化工原理实验由队员通过配合完成。

 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南六省(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福建)的61所高校参加。

大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