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团体二、三等奖

发表时间: 2018-06-12 浏览次数:
    六月的中南林科大艳阳高照,清风习习,绿树成荫。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黄洪旭、谭云等老师的组织下,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林学院、班戈学院等多个学院学生组成的5支参赛队伍,首次参加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就荣获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此次大赛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由阿里巴巴、华为、虹软、文思海辉、蓝鸥科技等30余家代表性企业参与命题。赛题涉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智慧制造、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产业,紧贴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趋势和热度。

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台湾长庚大学等海内外401所院校的5432支团队参赛。我校是首次参加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参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团队师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从一月报名到四月提交作品不足三个月的时间里,克服了组队仓促团队缺乏磨合、作品准备时间不足、首次参赛信息匮乏等重重困难。5支参赛团队的参赛作品全部成功参赛。经过大赛三轮评选的激烈角逐,我校2支团队的作品最终杀出重围。1支团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另外1支团队晋级决赛,并最终荣获团队二等奖。

本次大赛学校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在参赛资金和场地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参赛师生解决了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