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2018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一届物联网设计竞赛通知

发表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是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应用创新型科技竞赛。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协办,高校自愿申请承办的面向普通本专科在校学生开展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并做好 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的校内选拔工作,学校决定举办2018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一届物联网设计竞赛,拟选拔优秀学生经过培训后参加国家级、省级赛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三、竞赛说明

1、本次选拔赛采用组队项目申报的形式参加,每队14人。

2、项目要求:大赛命题为开放式命题,各参赛队伍以面向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综合运用各项软、硬件平台(如模块的组装和运行、嵌入式程序的编写等),提交一个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具有现实应用价值的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方案。选题的应用领域可包括生态农业、医疗健康、环境监测、节能环保、工业应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慧校园等。参赛作品必须是学生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导师课题参赛,或不经修改直接使用参加其他竞赛的参赛作品参赛。

四、竞赛流程

1201847日——组织报名,报名结束后集中讲授参赛作品要求及后续各阶段内容的具体时间;

220184月底——各参赛队提交方案,进行校内答辩选拔;

320185月——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培训;

420186月——组队参加全国华中及西南赛区决赛;

520187-8月——集中培训;

620189-10月——组队参加湖南省大赛。

五、报名事宜

1、报名截止时间:201847日。

2、报名方式:学生自由组队,并将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好后将电子档发送至物联网协会邮箱csuftiot@qq.com

3、联系人:肖同学13346163237 QQ982282795,熊同学18373677397 QQ1473893964

六、奖项设置

校级选拔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按照成绩高低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并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获得相应的创新创业学分。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