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8-04-26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测绘学科特色与优势,推进测绘学科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健全和完善卓越工程师培养机制,学校决定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为组织好本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1.组织委员会

本次大赛由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大赛设立竞赛组织委员会:

 任:张广酃  江学良 吴海刚

 员:王唤良  段祝庚  赵建华 魏东升 张坤  刘红  邓晓嘉  谢雪梅  张轶辉  龙江平 刘卫东 蒋龙 姜旭章 张琼 邓云

2.参赛范围

开设有测绘类课程,具有测绘专业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内容

本次大赛分测绘技能竞赛、测绘程序设计竞赛二大类。

测绘技能竞赛为团体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2个组别,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专业组竞赛,其他专业学生参加非专业组竞赛),并进行初赛和决赛。初赛为理论考试,主要考察参赛学生的测绘基础知识;决赛包括2个单项:四等水准测量和一级导线测量(或大比例尺地形图的测绘,按报名情况在公布名单时确定)

测绘程序设计竞赛为个人赛(不分初赛和决赛)。采用VS2008程序设计语言编写测量数据处理程序(不允许使用二次开发平台,如 MatlabAutoCADArcGIS等)

三、竞赛程序

1.报名

大赛自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报名日期:2018515日(纸质报名表交到电子信息楼903室,截止时间为51517:00,同时将电子报名表发送至lwd2315@163.com,电子报名表提交截止时间为51524:00)。

1)测绘技能竞赛报名

每个参赛队由4名学生(其中队长1名)及1名指导教师组成,不允许跨组别、跨年级组队,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决赛队不超过4个。每个参赛队填写附件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测绘实践创新能力竞赛报名表(测绘技能竞赛)》。电子报名表文件名为:“2018年测绘技能竞赛”+“专业”+“班级”+“队长姓名”)

2)测绘程序设计竞赛报名

以班级为单位,填写附件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测绘实践创新能力报名表(测绘程序设计竞赛)》电子报名表文件名为:“2018年测绘程序设计竞赛”+“专业”+“班级”。

2.竞赛时间与地点

1)测绘技能竞赛

初赛:在2018520日下午在校教楼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各参赛队的初赛成绩为其4人的平均得分,择优选拔12个参赛队参加决赛(其中专业组、非专业组各6队)。决赛名单公布后,各队到测量实验室借用相关仪器设备,由各队指导教师组织训练。决赛暂定于201869日举行。

2)测绘程序设计竞赛

测绘程序设计竞赛在2018525日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成绩评定与奖项设置

1.测绘技能竞赛计算2个单项成绩和总成绩。2个单项只计算决赛成绩,按比赛细则规定评定,满分100分。团体总成绩按参赛队的初赛成绩和2个单项决赛成绩加权求和计算,其中“初赛成绩”、“四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的权重分别为0.10.450.45。按组别分设2个单项及总成绩特等、一等、二等奖,各奖项比例均不超过总参赛队的10%15%20%

2.测绘程序设计竞赛设个人特、一、二等奖,各奖项比例均不超过参赛人数的5%10%15%

五、其它

1.各参赛队队长(程序设计为个人)实名(“专业”+“班级”+“姓名”)加入大赛QQ群:660212549,参加测绘技能竞赛初赛名单、测绘程序设计竞赛名单将于2018517日前在大赛QQ群公示,各项竞赛的具体时间与地点、实施细则也将在群内发布。

2.参加测绘技能竞赛决赛的名单将在初赛后3个工作日内在大赛QQ群内公示。

3. 各项竞赛时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学生证(或校园卡)、必要的文具(含非编程计算器)。其他电子产品(如电脑、可编程计算器、手机等)、书刊资料等不得带入赛(考)场,违者按作弊论处,个人及其所在参赛队成绩无效。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8426

第一届大学生测绘实践创新能力竞赛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