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决定举办“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根据竞赛组委会的有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将于20195-8月组织校内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并选拔优秀队员代表学校参加此项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要求参赛者掌握大学数学公共课程基本知识即可参赛。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参赛者在完成题目时可充分发挥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议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达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二、竞赛组织 

  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参赛工作由学校教务处组织并监督实施、由理学院承办。为扩大竞赛受益面,提高参赛水平,我校将先组织学生自愿报名、进行辅导培训再组织校级竞赛,选拔优秀的队员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三、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本周(第11周)星期四和星期五(59日和510日)。 

  报名地点:西园国际楼前坪;东园食堂前坪;电子信息楼1106室。 

  报名信息:姓名、学号、学院、专业、年级及联系方式等。 

  四、培训、竞赛时间和规则 

  1、培训时间2019568月。 

  2、竞赛时间为2019912日(周四)18时至915日(周日)20时。 

  3、全国统一竞赛题目。竞赛题将于竞赛开始时在相关网站上公布,不发放书面题目。 

  4、我校只参加本科组竞赛。 

  5、参赛者以参赛队为单位,每队3名大学生,专业不限,可设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的职责是从事赛前的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在竞赛期间不得进行指导或参与讨论。 

  6、参赛报名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组织。 

  7、竞赛期间,参赛者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计算机软件,上网查询,但不得与本队以外任何人讨论,不得参与网上、QQ群、微信群中关于赛题的讨论。 

  8、所有参赛人员在竞赛前需认真仔细阅读和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与建模竞赛章程》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参赛,对违反各项竞赛规则的参赛队,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情节严重的将受到通报批评,相关指导老师两年内不能作为竞赛指导教师。 

  欢迎全校本科生积极报名参加。 

  教务处 

  2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