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学子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公布,由我校理学院组织的2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获得了M1项、H5项的好成绩,其余17支队伍获得成功参赛奖。此次竞赛是我校继去年首次获得M奖之后,连续第二年获得M奖。参赛队获奖比率超过26%,获奖信息如下: 

  M奖获奖队伍: 

  胡娟,蒲玲,卢勇波: 

  《Investigation on the Propagation of Opioids Based on Cellular Automata》(指导老师:韩靖) 

   

  H奖获奖队伍: 

  陈菲菲,龚尉,蒋心成: 

  《Analysis of the Opioid Crisis in American》(指导老师:曹慧平) 

  李帅,刘玉婷,潘晓风:  

  《Developing an Aerial Disaster Relief Response System》(指导老师:韩靖) 

  吕熙,吴俭,熊思诗: 

  《Opioid drug transmission based on cellular automata and time series》(指导老师:康毅芳) 

  周虎,曹健,张潇: 

  《Research on American Opioid Crisis Based on GWR-AR Model》(指导老师:刘晖) 

  周洲,蔡康利,郭嘉伟: 

  《Optimal Emergency Evacuation Model Based on CA Model》(指导老师:唐玲) 

    

  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从选拔参赛选手到培训和实战层层环节都进行了精心组织,在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和数学教研室的团队合作下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对外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的舞台,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英语写作能力。 

  MCM/ICM是由 COMAP(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 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2019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有来自全球各国的超过25000支队伍报名参赛。赛题以世界科学、社会发展中最新的实际问题为蓝本,涉及到最新的行业应用,包括运筹学/网络科学、交通、环境科学、政策等多个领域,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研究结果的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