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申报湖南省第十二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8-12-25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湖南省第十二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教学单位以及申报人仔细阅读《关于开展第十二届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励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8553号,见附件),并按要求做好选题、申报等工作。

2.欢迎广大教师踊跃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各教学单位择优推荐1-2项参加学校组织的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初评。

3.请各教学单位于2019310日前将申报材料送交教务处教研科。

 

附件:

1201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注意事项

2、附件:《关于开展第十二届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励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181225

 

 

 

 

 

201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注意事项

 

一、须提交的材料:申报书3份,成果报告1份,支撑材料合订本1册,申报书封面1份,不用装袋。

材料提交时间2019310

二、材料的规范性:

1.申报书:

**一定要用今年的表格,与往年的表格不一样;

**字体为4号仿宋,行间距22A4双面打印;(成果报告也是如此)

**三份申报书都要亲笔签名、盖章(签名和印章不复印,学校盖章由教研科统一去盖)。

**实践检验期是指项目完成以后到今的时间段。

**填表时间为201931

2.主要完成单位:

**联系人:陈自勇副处长,电话85623136,传真85623152,邮箱398048785QQ.com

**主管部门:湖南省教育厅

3.支撑材料:

**目录稍微详细一点,与成果相关的地方用红色水彩笔标注出来,理好倒顺;

**要注意材料归类,每类材料用粉色纸做个一览表放在该类的第一页,精品材料放前面,学生材料较多的建议做个一览表。

三、文字模版

1.主要完成单位主要贡献模版:

本项目主持人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林业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林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木材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吴义强教授,项目组其他成员均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职教师。学校职能部门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给予充分的支持和指导,并对项目进行了跟踪管理:

1、为项目的实施及成果应用、推广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学校建立了科学有效的项目管理体系,制定了项目目标绩效管理机制。对项目组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成果应用、推广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出台相关制度文件,协调各职能部门,在人力和物力上给予配合、支持与倾斜,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2、为项目的实施及成果应用、推广提供必要的经费资助。学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平台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重点投入,为项目的实施及成果应用、推广提供物质保证。先后为本项目的顺利开展设立了10余项校级教改项目,提供经费15万元,为国家精品课程、省级教改项目等质量工程项目提供配套经费63万元,为林业工程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拨款125万元,为实践平台建设提供经费800余万元,为师资队伍建设提供75万元,并建立了专项经费使用和管理制度。项目经费实行专款专户管理,严格执行项目预算,合理有效使用经费,对项目的实施、资金使用实行全过程管理,确保经费合理使用,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及成果应用、推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3、在人才引进方面实行特事特办。为支持项目的顺利实施,学校制订了灵活的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引进人才时不再将学历作为唯一的考核指标,便于从企业引进具有丰富实践经验而不具博士学位的林业工程技术人员,为构建“培养+引进+共享”相结合师资队伍建设模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4、建立了专门的激励机制,加强项目的过程管理。学校建立了专门的激励机制,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平台建设以及教学研究成绩显著的项目组成员,予以奖励,制订并认真实施项目绩效考评制度,定期对项目进行考评,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2.推荐单位意见模版:

该成果以林业工程类专业创新人才产学研协同培养模式为主线,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理论研究、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构建并实践林业工程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在实现企业需要与学校育人之间、学生能力与岗位要求之间的“无缝对接”方面的成果突出。通过项目的实施,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学生创新意识明显增强。

该成果选题定位准确,紧扣林业工程产业升级和产业发展的需求,在林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改革方面迈出了重大步伐,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取得了重大的人才培养效益,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评审委员会评审认定,同意推荐该成果申报湖南省省级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