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学项目选拔通知(2018年寒假)

发表时间: 2017-07-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8年冬季,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参加为期4周的访问学习。2018年寒假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英语语言文化课程选拔名额为3名,报名截止日期为为2017930日。

一、项目介绍

1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简介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一所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距离洛杉矶一小时车程。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除了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全美最美校园”闻名于世,更以学生多样化、教学理念多样化、课程多样化为特点,位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教育多样化”排名第五。20144月,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为美国“性价比最高”的大学。

2017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大学权威排名中,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在

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55名、在全美4000多所高校综合排名第118名;在2016 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河滨分校位列第165位。

2 访学时间及课程内容

参加英语语言文化课程的学生会在入学时参加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语言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进行分级,确定参加哪一个级别的英语课程。以下为三类不同的课程选择:

1)强化英语课程(Intensive English Program
  
课程日期:201813 22日(4周);13 216日(6周)

“强化英语课程”从基础到最高级别分为7级,即100级别-700级别,由核心课程和选修课两部分组成。学生每天上午学习核心课程,包括语法、阅读、写作、听力、口语与学术技能等,具体的日程安排因级别不同而存在差异。另外,学生每天下午还可学习一至两门选修课,学生根据语言测试的结果并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应的课程。
   
参加“强化英语课程”,学生无需提交托福或雅思成绩,根据入校的语言测试结果进行分级。

2) 国际商务英语课程(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IB

课程日期:201813 22

“国际商务英语课程”关注美国商业实践的基本理念,并且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如何运用英语从事国际商业活动。学生将参与讨论并参加项目,掌握在学术及职业商业环境中使用专业商业语言的技能。同时,学生还将学习团队合作,开展商业讨论,阅读分析商业文字,使用不同软件撰写处理商业文件,设计并展示商业计划,深化对美国与国际商业文化的了解。

参加“国际商务英语课程”的学生英语水平需达到中高级或高级,托福成绩需达到61分;或雅思成绩达到5.5分;或在入校的语言测试达到500-700级别。

3) 学术英语课程(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EAP

课程日期:201813 – 2018317日(10周)

“学术英语课程”专门为有本科或研究生学术研究需求的人量身打造,学生将学习一系列学术技能,包括分析学术观点,在阅读中运用批判性思维技巧,利用大学级别的学术资料进行写作,以及使用交互工具。通过学习,学生将为未来迎接美国大学生活的独特挑战做好准备。

参加“学术英语课程”的学生英语水平需达到中高级或高级,托福成绩需达到71分;或雅思成绩达到6.0;或在入校的语言测试中达到700以上级别;学生需年满18岁。

参加以上英语课程的学生将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在读学生混合编班,由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正式成绩单。

项目学生可入住经河滨分校严格筛选的美国寄宿家庭,近距离接触美国家庭、社区和社会,获得全方位的访学体验。

其他活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独特的地理优势使学生与丰富的课余活动近在咫尺,课余可参观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海滨及内陆沙漠地区,观看NBA洛杉矶湖人队比赛等。

3 项目费用

根据不同的课程学习方向,UCR访学项目的费用有所差异。 参加4周项目的费用约3,850美元(约合人民币2.66万元);参加6周项目的费用约为4,975美元(约合人民币3.43万元);参加10周项目的费用约为6,400美元(约合人民币4.4万元)

项目费用包括项目申请费、学费、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寄宿家庭申请费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包括机票、签证、住宿餐费与个人花费。

二、选拔要求

1、仅限本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英语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具体要求可参照上述课程介绍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4、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三、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名;

2 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 --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

《美国名校访学2018-2019学年冬春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达到要求者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四、项目管理

本项目由本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对外联系、派出管理等相关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学院共同选拔派出学生。

咨询电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杨老师 0731-8568 1381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咨询电话: 吴老师 138 2847 3107(周一至周五 9:0018:00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网:www.usiea.org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微:全美国际访学微刊

项目邮箱咨询:joyce.wu@usie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