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在本学期后阶段进一步加强考试纪律教育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6-12-08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生各班:

    随着本学期期末考试和2016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的临近,为端正考风、严明考纪,创造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经研究决定,在本学期后阶段进一步加强考试纪律教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考前氛围。

   1.请各学院通过学生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充分进行考风考纪教育,根据《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纪律及违纪处理的相关文件,充分利用学生宿舍、教学楼、学生活动场所等宣传阵地,结合橱窗、海报、广播、网络、班级墙报等载体深入进行宣传,营造讲诚信、重考风考纪的良好氛围。

  2.各班主任、副书记、辅导员要深入各班级和宿舍,利用谈心谈话等形式开展深入的思想教育,确保学生在大学期间远离考试违纪,对自己负责,树立“舞弊一次、污点一生”的意识。

  3.请各学院密切关注考前有关作弊动向、意图,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作弊现象发生,严肃考风考纪。在考前要做好相关防范工作,重点防范请人代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违纪行为。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或有存贮功能的电子设备必须放置到指定位置。严密防范可能出现的购买考试答案、合谋使用电子设备舞弊的情况发生,发动全体学生检举、揭发或举报。

  4.本学期2016级学生的全部笔试,所在考室的黑板上必须书写相关的警示语(警示语的格式及内容附后)。学校将组织巡考员对“警示语”进行检查和反馈。

  二、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的特殊规定:

   1考生应提前做好听力设备的检查工作,如有损坏,尽快联系实资处进行修理。本次考试的听力题采用调频(频率为75 74.5)播放所有应试的学生必须自备耳机,不得使用收音机等形式在考场播放外音,否则按考试违纪处理。

   2考生必须携带好相关证件(准考证、身份证或学生证)进入考场。身份证或学生证如有遗失,必须在考前补办好。

   3特别提醒:

  1本次考试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严禁对考试材料(含试卷、答题纸、答题卡及听力材料)进行拍、摄、录,如有违者,按有关规定处分;上传拍、摄、录的考试内容到网络,将以“泄露国家机密罪”负刑事责任。

  2在考试过程发现考生身上或座位上有手机等通讯设备(含各类电子产品)的,无论是否使用,均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本次考试的考生的违纪舞弊信息将输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库,并向社会提供查询。

  4在本次考试中,有下列违纪行为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a. 擅自故意撕毁试卷、答题卡(纸)的;   

       b. 擅自将考试材料带出考场外,造成严重后果的。

  三、及时处理好考试中出现的作弊、违纪现象

  1.各学院要强化考试的全过程管理,加强对监考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杜绝监考人员玩手机、迟到早退等失职行为的发生,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2.各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必须在考试期间现场值班,以便对各种违纪舞弊进行及时处理,同时对违纪学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知其行,明其理”,吸取教训,完善自我,从而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

  四、统一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考风考纪教育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各学院高度重视,结合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的相关文件和规定,深入宣传,加强教育,认真落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狠抓考风考纪教育。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和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特此通知。

   

                                                        教务处、学生处

                                                        2016年12月8日

   

   

  附:考试警示语

  全校所有的考试,2016级各班都应在考试前将警示语写在黑板上,从以下七条中任选一条,也可以自拟:

  1****学院********专业全体同学承诺:

     遵守考场纪律,维护知识尊严!

  2****学院********专业全体同学承诺:

     认认真真考试,堂堂正正做人!

  3****学院********专业全体同学庄严承诺:

     文明考试、公平竞争、舞弊可耻!

  4****学院********专业全体同学庄严承诺:

     文明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5****学院********专业全体同学庄严承诺:

     我班同学参加学校考试,要考出水平,更要考出人格!

  6****学院********专业全体同学谨记:

     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

  7****学院********专业全体同学庄严承诺:

     坚决维护考试纪律的严肃性和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