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举行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1011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吴宁教授应邀到我校做《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探索与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德润楼(行政楼)四楼四会议室举行,130多名一线教师、学院领导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听取了讲座。 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罗忠主持。 

  吴教授先从线上“金课”的建设、应用及“金课”建设中的关注点几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建设、运营和维护好一门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然后再重点从混合式教学全过程设计、混合式课堂教学评价参考方案、学校对混合式教学的服务保障及她本人的一些思考几个方面讲解了线上线上下混合式“金课的建设。通过她自己和建课团队的经验,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诠释了何为“金课”以及如何打造“金课”、杜绝“水课”,如何高效率地利用现代化教学改革方法实现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与吴宁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展开热烈的讨论。 

  出席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实用性强,听完后受益匪浅,对于如何解决在线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如何有效地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都有了一定的启发。 

   

  教务处副处长罗忠主持报告会 

   

     吴宁教授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