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学子在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19-09-09 浏览次数:

  (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40所全国院校队伍。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以及计信学院的领导和支持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周国雄、朱俊杰、周凯、李琳、黄洪旭指导的学生代表队首次参赛喜获国家一等奖1项,华南一赛区一等奖1项、华南一赛区二等奖2项、华南一赛区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大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2届,在各级政府、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600所高校、1000余学院的支持下,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2019年被纳入“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与挑战杯、“互联网+”等高水平赛事并列,成为评估全国高校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的重要赛事之一,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