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

  2019(12)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微电影类与计算机音乐制作类作品现场决赛于823日至827日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的246所高校582件作品参赛。我校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黄洪旭、徐卓农老师指导,金亦佳、凌傲宇和龙湘仁同学制作的纪录片《五尺杆——木工文化与匠心传承》荣获大赛二等奖。 

  至此,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圆满结束。在此之前,我校由黄洪旭老师指导,刘晨璐、劳茜同学制作的微课《光的折射》于722日至726日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大数据类、信息可视化设计类和微课教学与辅助类作品现场决赛中荣获大赛三等奖。 

  在本届大赛中,我校学子除了获得上述两项国奖外,还在中南赛区地区赛中获得1项赛区一等奖,5项赛区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2018-2022 年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也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赛事。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为培养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创新精神与专业结合的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搭建平台。大赛也被誉为精彩的赛事,成功的实践 

  今年我校是首次参加该项大赛。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该项赛事的参赛组织。参赛同学涵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林学院、班戈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