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表时间: 2019-04-24 浏览次数:

  (文/物流与交通学院 魏占国)419-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由我校物流与交通学院黄旻舒和胡倩老师指导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IT-Logic队(队员:刘润达,杨海兵,邓慧洁,邢潇丹,谭康业)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我校物流与交通学院荣获本届大赛最佳组织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共有568支参赛队取得参赛资格。根据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方案的规则、程序和评审办法,经过专家网络评审,从初赛队伍中评选出312支参赛队伍入围复赛,再由来自全国院校和企业的专家匿名评审选出76所高校的90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经过两天激烈的决赛现场答辩,最终有18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33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39支参赛队伍三等奖,9所参赛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知识运用的能力,同时也向业界充分展现了我校物流学子的才华。   

  自2007年以来,我校物流与交通学院积极参与到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旨在通过参加比赛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充分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对促进我校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增进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在历年的比赛中,我校派出的队伍一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成为全国获得该赛事奖励最多的院校之一。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专业设计大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