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团队2018年度总结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18-12-29 浏览次数:

    20181225日下午2点,在逸夫楼604会议室,召开了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年度总结座谈会,来自《机械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工程材料》课程的团队教师共计23人参会,会议由闵淑辉副院长主持,李立君院长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团队负责人汇报2018年度工作总结,并布置下一年度教学课改计划,然后由各门课程负责人汇报课程建设情况,在自由发言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对总结报告提出建议。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团队发展现在遇着了好时机也面临着大挑战,各课组都表态要在新的一年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建设好《机械制图》、《机械原理》和《机械工程材料》线上开放课程,《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线下特色课程,着力打造机械基础“金课”。座谈会中,闵院长点评了各课程负责人的汇报工作,并从教务处对团队建设验收要求以及国家对本科教学新要求两个方面,鼓励团队下一年度建设中要把握时代特点,抓住当前国家新工科和回归本科教学机遇,认真做好教学改革,贯穿课程思政理念,做出课程亮点,做出自己特色,拿出过硬成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最后,李立君院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督促大家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文件精神,将自己的努力方向与国家对本科教育发展宏观战略结合起来,在新工科技术发展背景下,努力做好专业基础教学的同时,还要紧跟前沿科技发展,扩展授课知识的广度,开拓学生的知识视野,发挥好团队作战的优势。同时还提出,不仅机械基础课要打造“金课”,而且学院还要建设“机械工程控制基础”等其他2个教学团队,以此充分调动教师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打造更多的金课,让学生受益才是我们的根本追求。最后,院长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争取明年取得更大的成绩,学院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