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中国计量大学李丹青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表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1215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李丹青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德润楼603室作了关于“领会培养方案 驾驭课程体系”的专题讲座。

李教授从基层教学组织、领会培养方案、驾驭课程体系三个方面,就基层教学组织如何做好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李教授指出基层教学组织的职能是:组织和协调教学的平台,探讨和研究教学的中心,培养和提升教师能力的机构,形成和发展教学团队的基地。同时以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为例,对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大纲的定义及相关概念做了系统的解析。最后李教授提出了共性教学的要求,即教师需要有深厚的学术造诣、敏锐的教学感悟,信任并尊重学生,灵活地驾驭课堂,教师间需要协同教学。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围绕教学基本原理,深入浅出,老师们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都感觉收获颇多,教育思想再一次受到启迪,教育行为将有所改变,教育管理会更加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