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17-11-28 浏览次数:
 

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顺利降下帷幕。经过教务处和理学院的精心组织,我校共有24支代表队共72名同学参赛。其中戴磊、汪志龙、赵昊华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暨湖南省一等奖;此外还有3个代表队获得湖南省一等奖、3个代表队获得湖南省二等奖及5个代表队获得湖南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国家级赛事,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随着竞赛活动的逐步发展,赛题的难度越来越大,竞争越来激烈。目前该项比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科竞赛统计目录中16个项目之一,也是反映各高校学生实力水平的一项重大竞赛项目。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