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 2017-10-31 浏览次数:

(/教务处 尹雪文)1027-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教育工会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我校协办的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的 69名高校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 湖南省教育厅、教育工会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参赛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300余人进行了观摩学习。

28日下午,课堂教学竞赛闭幕式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文科综合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主持。我校副校长朱道弘教授出席并代表学校致辞。

交流会特别邀请了2017年国家教学名师、中医药大学常小荣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副院长刘铁芳教授作专题报告。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授了名师是怎样练成的。刘教授做了《爱与丰富:寻求有格局的大学教学》为主题的报告。他指出“中国的教育还不是如何培养杰出人才的问题而是如何培养真正的人的问题”。

来自中南大学的谭希培教授和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谭亮教授代表评审专家对各自所在组别的比赛情况作了精彩点评。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出席了交流会并作总结。她强调高校教师要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大学教师不但要具备学识的魅力,还要具备人格魅力。要从内心关爱学生,诚挚地爱学生,教学生。师高弟子强,名师要上讲台。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蒋明、副院长赵雄辉等。

 本次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历时半年之久,得到广大院校和参赛教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全省包括独立学院共有55所高校、推荐了225名教师参加省级竞赛,涉及十个学科、180多门课程。

经过激烈的竞争,34名教师荣获一等奖暨“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称号。我校和国防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荣膺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