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我校在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表时间: 2017-09-27 浏览次数:

 2017920日,2017年“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总评选结果公布,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蒋峰、朱俊杰、任嘉、张永忠、周凯5位老师指导的10支学生代表队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湖南省一等奖”1项、“湖南省二等奖”1项、“湖南省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此次成绩是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据统计,此次比赛,湖南省参赛队伍为436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及以上的队伍为27支,获奖比例不足7%,赛事竟争激烈,含金量高,体现了各高校的教学实力。

 此次比赛,在学校教务处的领导下,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谭骏珊院长、刘震宇副院长的大力支持下,从201610月开始,经过培训——队员初筛——系统培训——队员复筛——暑假强化培训等多个环节,最终选出30名队员组成10支队伍参赛。从201789日开始直至12日晚上结束,经历43夜,完成作品的设计、调试等参赛工作。通过专家测试评审,罗黎明、冯鹤鑫、谭政3位同学设计的作品获得参加全国赛评奖推荐资格。821日,3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专家的监督下,用时一天完成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设计的复试题目,从49个湖南省“一等奖”中脱颖而出,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信息化部共同发起及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从1994年第一届开始,20多年来,业已发展成为我国电子信息类学科持续时间最长、竞赛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活动,是湖南省教育厅重点支持的赛事之一。(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蒋峰)

谭骏珊院长做比赛动员

IMG_256  1A4CE9ACA71A947031B924EF673344FB

                                                       部分比赛作品